以茶會友沉澱心靈 結合茶道推廣茶葉產業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在傳統文化中,茶道可以被視為一種美學,也是深具底蘊的技藝,屏東月映千江文化創意協會,近日舉辦了一場茶道文化活動,18位司茶人,希望從茶席茶道中,切磋茶藝,沉澱自己的心靈。

熱水沖開後,一陣茶香撲鼻而來,將泡好的茶湯,分享前來的與會貴賓,18個茶席不同茶湯,每位司茶人除了切磋茶藝、沉澱心靈外,在以茶會友的學習互動上,打開更多視野。

民眾:「她的每一個動作都很到位,那我覺得坐在茶席中靜心品嚐,然後看著美美的司茶人,這種感覺真的很棒。」

司茶人 邱怜榕:「就是學了茶道文化之後,就會對生活有更大的接觸,就是可以跟自己有更多的對話,是一件美好的事情。」

司茶人 劉蓬蓬:「就是真的可以讓自己很靜下來,因為年輕人生活節奏都很快,心靜下來,身心放鬆去喝一款茶,就很歡喜很開心。」

茶文化是一種美學,也是深具底蘊的技藝,學習才一年多的客家學員,想藉由茶道,推廣自家的高山茶。

司茶人 蔡佳蓉:「就是說客家人就有喝茶的習慣,所以就會覺得說那如果有機會,是自己可以學會茶道這件事的話,可以把茶泡得好,才有機會跟人家說我們的茶有多麼好喝。」

榮獲第七屆月映杯第一杯的得主,特別穿上傳統服飾,帶來不同原住民元素的茶具與茶器。

司茶人 張筱微:「我們只有知道泡茶,但是我們不知道什麼叫茶道,那透過老師教我們的怎麼擺茶席啊,怎麼擺位子啊,怎麼泡法,所以我們透過這樣的學習讓我獲益良多。」

屏東月映千江文創意協會理事長 邱展裕:「我們可以回到過去人與人之間親近,透過品茶,然後也可以讓親子關係變得更好。」

現場也舉辦禮親奉茶,希望藉由茶會結合傳統藝術文化,讓茶道文化繼續傳承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