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選票運送一波三折 今早調派客輪出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台東蘭嶼的選票,終於在今天上午順利登船,船班業者加開航班,也順便載送蘭嶼居民返鄉投票。另外,今年選舉台東出現5個「1人投票箱」,為了保障秘密投票,台東選委會經詢問,五人中有兩人同意改到鄰近的投票所投票。

各地選務工作正在進行中,選票也分發至各地的選委會,不過在台東竟然出現五個一人投票箱。

台東選委會第一組長 蘇基山:「中央為了保障原住民投票的秘密,所以我們有,它有一個政策就是比照,如果有一人一所的情形,我們比照投票所的工作人員,把他異動到鄰近的投開票所。」

受到人口分佈結構影響,台東有些投票所,只有一名平地原住民或山地原住民,如此一來一個投票箱只有一票,一開票馬上就知道誰投給誰。經過詢問後五位選民,有兩人同意和其他投開票所合併,另外三人維持不變。

一個個紙箱上船,警方荷槍實彈在旁戒護,全程緊盯不敢大意。這四箱共約一萬兩千九百張的選票,總算能登船到蘭嶼,也讓台東選委會鬆了一口氣。

台東選委會第一組長 蘇基山:「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個任務完成啊,因為13號就要投票,所以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把票運去。」

民眾:「有嚇到,怎麼會有那麼多警察在這邊,還要跟著,(第一次跟選票一起坐船,你有什麼感覺嗎?)還好。」

受東北季風影響,台東往蘭嶼的海空運前幾天都停航,在歷經一波三折後,終於等來好天氣,協調客輪業者加開航班,運送選票也載選民回去投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