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議台大選 中國大陸民眾:盼把民主帶到大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台灣大選備受世界矚目,中國大陸民眾也非常關注,盼望有一天,大陸也能實現民主自由。

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,大選結果可能影響到未來世界格局,因此備受矚目。雖然中共在大陸封鎖信息,但仍有很多大陸民眾翻牆關注大選情況。

大陸民眾 邴先生 :「(台灣)最主要的優勢就是言論自由。大陸有防火牆嘛, 就不讓(民眾)了解世界真相,所有(信息)都封鎖,包括台灣,不允許你看到他的大選,(有關)蔡英文的,一句話都看不著。《在路上》那個視頻,剛在微信上傳播了一個小時,就封號了。」

上海市民吳先生表示,熱切盼望能將台灣的民主體制帶到大陸,實現中國的全民選舉。

上海市民 吳先生 :「台灣不把你的自由民主帶到大陸,大陸的獨裁專制一定要禍害台灣。應該理直氣壯地(跟中共)講。要在國際社會監督下,來進行公民投票選舉,誰選上了,誰就執政,選不上了,就在下面監督。不能用暴力,用槍桿子,來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。」

大陸民眾蔣先生表示,希望大陸也能走向民主,讓老百姓享受到台灣社會那樣的自由和福利。

大陸民眾 蔣先生:「中國號稱第二大經濟體,為什麼沒有免費醫療,免費教育?中國的老百姓是最苦的。台灣的生活福利相當高了。中國如果台灣統一了大陸的話,走向民主,意識形態整個180轉變,(實現)三權分立,普世價值。老百姓生活水平肯定要提高。」

大陸受訪民眾紛紛表示,希望台灣人珍惜與呵護現有的民主和自由,不要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。

大陸民眾 邴先生:「不是說中國人沒素質,不能(實現)民主,是因為在(中共)這個專制體制下,根本就不可能啊。台灣是自由的燈塔, 台灣人珍惜吧。」

上海市民 吳先生:「請台灣的老百姓珍惜自己的自由民主,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姜迪亞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