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國人提前返鄉投票!各地車站湧人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】明天(13日)就是投票日,不少海外國人都已經搭機返台,準備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,遠嫁日本的台灣藝人鄭家純,和在澳洲的資深藝人白嘉莉,最近紛紛返台投票,桃園機場入境人數,預估今天會突破5萬人,各地車站也陸續湧現人潮,雙鐵訂票數加起來超過70萬張,有民眾避開高峰,特別請假提前一天返鄉。

才剛下飛機,拖著行李箱要繼續轉車回家,大選將在週六登場,不少海外國人特地提前飛回台灣投票。

民眾:「從印尼,從印尼回來,我從日本回來的,覺得還是應該要盡一下投票的義務吧。」

民眾:「從加拿大回來,要回老家,我的戶籍恢復不夠6個月,我沒有選舉權,很可惜。」

沒有投票權很可惜,但票都買了,還是要返鄉感受民主氣息。

投票日即將到來,雙鐵都加開班次疏運,高鐵截至週五上午8點,疏運期已經賣出41萬多張車票。比4年前上屆選舉同期還要多,不少民眾更是特地請假要回鄉投下神聖一票。

民眾:「想說不要塞車,就是公司請,就是算休假,必須要(回家投票)啊。」

台鐵東部幹線,也因應大選加開列車,要把把民眾送回家投下神聖一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