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友善孕媽咪環境 嘉義市府推5項新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因應少子化危機,嘉義市政府為鼓勵生育率,週五召開記者會,宣布推出五項婦幼健康補助方案。

一群活潑可愛的幼兒園小萌娃,連續帶來二首律動表演,熱鬧開場,嘉義市長黃敏惠在台下也跟著動了起來;記者會上,也邀請小兒科醫師和準爸爸分享,要重視新生兒篩檢,才能及早發現、並妥善治療。 

嘉基兒童部副部主任 郭馨璟:「有些病4歲、有些8歲的時候才發病,這個時候呢,如果以前的做法沒有篩檢,延誤了就醫的時間,那因為這個新生兒篩檢,就可以把這些代謝性疾病在早期的時候找出來。」

嘉義市衛生局長 廖育瑋:「每個寶寶都是我們的寶貝,那我們嘉義市呢,在113年推出了五項的婦幼福利政策,希望有這些補助,讓爸爸媽媽更安心。」

面對高齡化、少子化的挑戰,嘉市府推出5項婦女好孕、幼兒健康新政策,包括孕婦產前檢查最高補助3,500元、新生兒罕見疾病自費篩檢補助1,000元等補助方案,其中「育齡癌友好孕補助計畫」更是首創。

民眾 盧映辰:「我們前二胎都沒有這樣子的補助,現在有的話,我們覺得對我們的生活也確實有改善。」

孕媽咪 李梅君:「因為像高齡產婦的話,我現在面臨的問題就是要做、開始做第、那個唐氏症的第一唐的篩檢跟第二唐篩檢。」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嘉有好孕乘車的補助,過去孕婦2800(元),現在已經到4500(元),而且每一趟的補助車資的補助可以到、可以提高到150元;新生兒出生以後三個月都可以使用。」
 
市長黃敏惠表示,根據111年資料顯示,全國每千名嬰兒有4.1名死亡,嘉義市從產前到新生兒篩檢,全面性即早發現問題治療,打造友善育兒環境,守護婦幼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