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三黨不過半 賴清德授經驗助新科立委迎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】民進黨今天(23日)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,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黨主席的身分受邀出席。對於新科立委即將面對國會「三黨不過半」的挑戰,賴清德提出3點勉勵,包括做政府與人間的橋樑、專業問政、推動國家發展等。

民進黨立委當選人 吳沛憶:「國會裡面除了投票以外,論述也相當的重要。所以,接下來,除了在國會裡面的議事攻防,我們也會加強每一位立委,我們自己的社群上面的能量,因為我們希望每一個議題,我們能夠在討論的過程當中,就能夠透過網路。讓更多的社會外界能夠知道,立法院裡面現在在爭議什麼。我想在最後的攻防,就不會只有政黨的意見。」

民進黨立委當選人 陳冠廷:「我想作為新當選的立法委員,當然有很多要跟前輩學習的方向。首先先了解我們黨團的一些內規、規定,還有我們多屆經驗的立法委員來去學習,我想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」

據了解,因為賴清德即將在5月20日就任總統,因此在國會事務上保持中立態度,並非針對「立法院龍頭改選」而來,而是向新科立委們分享經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