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潭水庫裊裊雲霧如仙境 屏東北大武山現霧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入冬最強寒流發威,嘉義市蘭潭水庫潭面上,清晨出現裊裊雲霧,宛如仙境一般。就連屏東北大武也出現霧淞,相當夢幻,不過林業局也提醒,霧淞融化將造成步道積水濕滑,請山友注意保暖及登山安全。

檯面上冒出白色霧氣,彷彿古裝劇中仙境般的場景,就出現在嘉義蘭潭,裊裊雲霧也像水蒸氣般,瀰漫整個潭面,讓網友驚呼好夢幻。

攝影師 曾國根:「長期拍攝差不多有八年左右,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情況。」

嘉義氣象站解釋,這是蒸氣霧,是空氣流經比溫差較大的暖水面時,因為氣壓差異而使得水氣不斷從暖水面蒸發,跟冷空氣相遇而形成,風光明媚的蘭潭有近400年歷史。還有嘉義後花園之稱。

嘉義市觀新處長 張婉芬:「蘭潭除了這些美景之外,還有更好的一個夕陽,還有全國常設最大的音樂噴泉,歡迎全國的民眾一起到我們嘉義市。」

全台低溫壟罩不只嘉義出現奇景,屏東北大武山也難得出現霧淞大爆發,水氣在翠綠枝頭上,凝結一層白霜,彷彿外國的雪景相當夢幻。

林保署屏東分署科長 洪國棟:「就是大武池以上的稜線上面呢,發現有產生這個霧淞的情形,那因為目前呢,水氣減少,預估可能在中午之後,那這個霧淞的情形就會消退。」

整個山頭都變成銀白色雪世界,入冬最強寒流發威,也給南台灣民眾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