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回暖.高溫上看30度 過年前估再轉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】寒流終於遠離台灣,今天(29日)氣象署指出,台灣未來一週氣溫回暖,週五雖然有東北季風南下,影響並不明顯。研判要到下週三2月7日、過年連假之前,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天氣才又轉冷,而且規模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隨著冷空氣逐漸在減弱,所以各地的一個氣溫,預估都會回升。」

隨著冷氣團離開,氣象署預估,接下來一週氣溫回升,天氣型態舒適溫暖。北部白天高溫可達21度,中南部最高溫是上看30度。不過也提醒,各地仍有日夜溫差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各地的低溫在2月1號之前,大概是在16度左右,尤其是在中南部,可能在之後的日夜溫差比較大,那本週比較明顯的一個冷空氣,大概是落在週五這一天,2月2號有一波比較弱的東北季風南下,不過對於低溫的影響並不會太明顯。」

週五的東北季風,對台灣影響不大,氣象署表示,要到下週,才會有一波對台灣影響程度較大的冷空氣,雖不排除規模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,但實際影響情況,仍待持續關注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下週可能比較明顯的一個冷空氣,目前預估大概會是落在可能2月7號左右的這段時間,可能會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下,那不過因為時間還比較久,所以它的一個強度,其實還是要做觀察,那影響的一個時間跟程度,這部分其實氣象署都會持續地再去做關注。」

至於本週降雨情況,氣象署指出,週二東半部及北部山區,會有局部降雨,不過週三起天氣趨穩。而週五因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桃園以北及東部會有局部降雨,到週日天氣就會再次回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