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需求助台灣產業 龔明鑫:今年成長率或逾3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日前,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來台出席尾牙,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會面,談AI需求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黃仁勳這次來台「很明顯是來要產能」,他認為,今年在人工智慧需求帶動下,台灣的經濟成長率,可能將超過3%。

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:「各大的研究機構,包括主計總處,還有我們國發會的評估,大概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成長3%,應該是沒有問題。那現在就是看看,還有幾個可能的因素,會不會再比3更高。那當然第一個就是說,現在看起來,整個數位轉型到了一些非常關鍵性的階段,我們看到這個AI它的應用,在各行各業如火如荼的發生,所以說全世界都需要AI相關的晶片也好,或者是設計也好,或是應用端也好,那這個部分對台灣來講,供應鏈發展,是非常有幫助的。那我們就看看說,今年這個熱度如何?如果熱度夠高的話,我個人的判斷是應該滿高的。所以我們是,很樂觀的來看待這件事情,所以應該可以比3%更往上突破。」

對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訪台,龔明鑫表示,黃仁勳應該在客戶端接收強烈訊息,AI應用發展強勁,也希望台灣的產能跟供應鏈,能夠支持輝達滿足客戶需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