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州蓮霧嘉年華登場 薄皮嬌貴重內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現在正是屏東蓮霧盛產期,南州鄉公所3日首次舉辦蓮霧嘉年華活動,希望推廣在地特有農產品外,同時也促進觀光。

蓮霧農一字排開大力推銷在地農特產-蓮霧,現場民眾爭先搶購。滿桌的蓮霧品種,有黑糖芭比、水蜜桃,還有最受青睞的黑珍珠等。

民眾:「口感很好,水好,又甜。」

南州鄉鄉長 劉美吟:「我們在地小農所種植的蓮霧,都是友善耕種,它吃的肥料就有牛奶,牛奶成分,還有一些氨基酸,還有一些蛋白質之類的東西。」

南州鄉的蓮霧種植面積達580公頃,居全台首位,本身也是蓮霧農的南州鄉長劉美吟表示,蓮霧從栽種到採收,不僅要細心呵護,還得承受風災帶來的虧損風險,也因為薄皮嬌貴,不易久放,因此通路大都在國內。

南州鄉鄉長 劉美吟:「蓮霧從一開始培養可以到消費者的手中,他們是非常細心呵護,然後每一顆蓮霧他至少要摸過20次。」

蓮霧農 鄭義鋒:「很多蓮霧也是要靠推銷,畢竟蓮霧比較薄皮,第一它沒有辦法外銷,外銷沒有辦法久,你靠內銷價格不是說會拉得很高。」

除了推銷蓮霧外,現場還有面積4萬平方公尺的波斯菊及百日草花海,非常壯觀,民眾品嘗特產之餘,也可以順道來趟南州花海漫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