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東京都知事 賴清德:將維持台海現狀穩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昨天受到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接見,小池百合子恭喜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,並希望台灣與日本除了加強防災與救災的合作,也能共同發展數位和新創產業。賴清德表示,未來將努力維持台海現狀穩定以及區域和平,期盼台灣跟日本加強合作,共創雙贏。

賴清德表示,總統與立委大選上個月落幕後,小池立即表達祝賀,展現台日兩國深厚情誼,同時國際社會也肯定台灣這場選舉,肯定台灣民眾在中共的壓力下,堅定選擇民主,並願意與國際民主社會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與穩定。

賴清德強調,未來將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共同努力,維護台灣安全,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,促進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,也期盼得到小池支持,讓台日兩國能進一步合作,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經濟產業繁榮發展上,共創雙贏。

小池則指出,台日關係的緊密程度已超越一般友誼,尤其因為地震的關係,兩國情誼更加深化,非常感謝台灣針對能登半島地震伸出援手。

小池表示,東京每年都會舉辦綜合防災演習,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參加,彼此學習在防災方面的經驗,當災害發生時也能互相幫助。台日合作不僅限於防災救援,還有許多其他領域值得攜手合作,例如加強數位領域合作,期盼雙方共同支持台日新創產業,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,並開創新的指標性產業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