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小雞.阿鬧涉造假下跪求情 柬警列大量證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網紅界最近頻傳爭議,台灣網紅「晚安小雞」,12日自稱在柬埔寨的凱博園區直播,遭到凌虐、搶劫。不過柬國警方調查發現,全案為自導自演,14日警方拘留「晚安小雞」和友人阿鬧。今天(15日)下午柬埔寨警方召開記者會,說明調查情形。

網紅 晚安小雞:「非常對不起。」

才剛跟柬埔寨西港省長說完抱歉,網紅晚安小雞和友人阿鬧,立刻下跪致歉。兩人因涉犯拍攝造假影片,14日被當地警方拘留,以「涉散布不實訊息」送辦。15日記者會上,約有20名警員,現場陳列大量證物,包括疑似拍攝造假影片時穿的衣服,還有軍裝、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墨水等。

網紅 晚安小雞:「我對於這件事情非常的後悔。」

網紅 晚安小雞(02.13):「我出來了、我出來了。」

以直擊靈異地點探險竄紅的晚安小雞,12日晚間,獨自闖入柬埔寨西港的凱博園區直播,但過程一度中斷、失聯。隔天下午,晚安小雞直播從園區逃脫的畫面,聲稱遭到毆打、搶劫。柬國警方調查發現,全案為自導自演,並以損害柬埔寨形象將晚安小雞逮捕,同行的網紅阿鬧也被帶走。

針對此案,律師劉韋廷發文指出,依照當地法律,最多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,台灣刑法不會予以處罰。

律師 趙澤維:「如果晚安小雞當時在柬埔寨所拍攝的影片、上傳的影片,是有要去特定說他遭受某個團體,或某個對象的綁架跟虐待,那麼確實有可能構成,在柬埔寨當地的誣告罪。處罰完了就看當地的一個相關的移民法規,他能不能夠繼續待在當地,那如果不能繼續待在當地可能會被,當地的移民單位給驅逐出境。」

台灣刑事局14日表示,依先前類似案例,柬埔寨警方有可能會以「煽動歧視罪」、「提供虛假申報罪」或「非法干涉公共職能之行使罪」進行偵辦和移送。而網紅為賺取流量拍不惜拍攝造假影片,對此,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發文表示,建議大家不要追滋事網紅劇,因為不管好流量、壞流量,流量都鼓勵。網紅只怕沒流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