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應材營運展望佳 財測預期晶片業復甦反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】半導體需求有望出現復甦態勢,美國晶片設備大廠應用材料(Applied Materials),最新財報優於市場預期,並對本季營收做出樂觀預測,尤其指標大廠擴大產能投資,預估整體市況有所好轉。

美商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(Applied Materials),15日發布最新財報,2024首季營收67.1億美元,毛利率47.9%,雙雙優於市場預期,調整後EPS 2.13美元,較去年同期出色。

應用材料執行長 Gary Dickerson(2024.2.15):「在與客戶的討論中,我們了解到整體市場動態正在改善。 雲端公司的資本投資重新加速。所有設備類型的晶圓廠利用率都在增加,並且記憶體庫存水準正在正常化。」

台積電、三星、英特爾,規劃擴大產能,帶動晶片製造設備需求。晶片業的復甦速度,有望比預期還要更快,也讓應材對本季做出樂觀預期。

應用材料執行長 Gary Dickerson(2024.2.15):「就2024年的應用業務而言。我們看到領先的代工邏輯逐年增強,儘管一些重要項目被推遲。」

不過獲利來源中,一大隱憂,來自中國市場營收增加,占比多達45%,主因受美國晶片管制禁令影響,中國大舉投入成熟製程,在網路設備、通訊及汽車業,電源和感測器,應材稱ICAPS領域大量下單,並預估今年中國市場的高成長,可能難以延續。

應用材料財務長 Brice Hill(2024.2.15):「今年我們不會看到(中國市場)如此巨大的成長。 它可能會小一點。 我們認為市場仍有一定的消化作用。 我們認為中國的ICAPS市場不會成長。我們不會判斷哪個(市場成長)趨勢更強。我不知道我們是否知道。我們將從這個角度看看今年的情況如何。」

對整體需求看法,應材表示相當樂觀,預期2030年,半導體產業產值達1兆美元,隨著未來幾年對人工智慧(AI)、物聯網(IoT),以及高頻寬記憶體(HBM)大幅採用下,將有驚人成長。

應用材料週四盤後股價,大幅上揚12%至210.75美元,創下歷史新高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