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作品走中元普渡風?民眾評價很兩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】台北燈節今晚就要點亮主燈,迎來活動重頭戲,不過在中山堂展區有一組「眾神保庇龍平安」花燈掀起討論。因為天黑點燈後,被網友形容是中元普渡。不過市府強調,競賽展區是民間團體負責,尊重藝術和創意。

彎曲龍身搭配炫目雷射光,台北燈節三層主燈試燈秀,吸引民眾圍觀,17號就要正式點燈,揭開燈會重頭戲,圍繞西門町,其他展區也都準備好了。

五彩繽紛,華麗古裝肖像花燈,不過天黑燈一亮。

一張張臉打上昏黃燈色,花燈作品神情奏變,網友驚呼簡直是中元普渡,到底是元宵還是清明節,形容華國美學是鬼屋現場,看完會做噩夢。

民眾:「就是在車上,然後就嚇到了,我本來是走這邊,但我就繞路了,就是那個紙紮人。」

民眾:「我是還好,但是現在年輕人,我覺得他們不知道會不會喜歡。」

觀光客:「我覺得很漂亮,我也喜歡,很色彩繽紛,(那晚上的樣子),這看起來有點奇怪,對有一點,其他燈光很漂亮,但臉色看起來有點奇怪,有點黃。」

民眾評價很兩極,而同一個展區,這個作品也很吸睛,但被民眾形容,越看越像傳統禮俗罐頭塔,北市府解釋,競賽燈區是學生市民參展作品,尊重創作設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