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小平去世27週年 毛左譏諷 官方態度微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】2月19日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去世27週年紀念日,中共官方的低調紀念和允許毛左的高調譏諷,讓觀察人士認為,背後暗藏中共高層的內鬥。

2月19日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去世27週年紀念日,中共官方沒有舉辦大型紀念活動。僅在鄧小平老家四川廣安舉行獻花儀式,並在少數官方媒體發表紀念短片和短語。

但毛左網站「紅色中國」18日晚間卻發表短文暗諷鄧為「侏儒」,稱「祝賀鄧小平逝世27週年」,並戲稱鄧為「改革開放總設計師,偉大的鹿克斯主義者,革無產階級命家」,還說為了紀念鄧,「決定用羅大佑1989年的《侏儒之歌》作為主題曲……」

引人關注的是,在言論管制嚴厲的大陸,直到20日晚間記者發稿,這些文字都還沒有被屏蔽。

評論認為,中共官方的低調紀念和允許毛左的高調譏諷,反映出習近平當局不斷矮化鄧小平的現實。

而就在鄧去世紀念日的前一天,中共湖南省委發出了搞所謂「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」通知。中共的所謂「解放思想」,是鄧小平1978年12月首次提出的,但湖南當局的通知中並未提及鄧小平,反而強調學「習思想」。

活動受到很多非議。觀察人士都認為,這個運動除了顯示習近平向左轉,暗貶鄧小平外,背後還涉及中共高層的內鬥。

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說,湖南書記瀋曉明是中共新總理李強的盟友,而李強被蔡奇壓制,日子難過,需要找突破口,因此選澤在湖南搞運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