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處抗威權前線 愛沙尼亞友台主席:擬推互設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鎖定,波羅的海國家,愛沙尼亞國會8位跨黨派議員,近日訪台,總統蔡英文今天(7日)上午接見訪團,就協助重建烏克蘭、促進兩國產業交流進行對話。而訪團在會見行政院長陳建仁時,主席裴克多表示,將朝向互設代表處的方向努力。而此行成員囊括愛沙尼亞5個不同政黨,顯示愛沙尼亞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決心。

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首度訪台,會見總統蔡英文,總統首先感謝友台小組主席,支持台灣國際參與。提出雙邊合作,協助重建烏克蘭,此外,也希望在資通訊和精密機械等產業促進交流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和愛沙尼亞有許多相似之處,我們共享自由、民主、人權以及法治等普世價值,也都位居對抗威權主義擴張的第一線,在俄烏戰爭爆發後,台灣和愛沙尼亞都積極援助烏克蘭,目前台灣也研議,跟愛沙尼亞國際發展中心加強合作。」

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表示,兩國距離遙遠,但人民有相同民主價值。 此外,樂意增進雙邊資通訊產業合作,以及協助正受到戰火摧殘的烏克蘭。

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裴克多:「你每天都面對來自中共的壓力,但仍然能夠找到時間、找到資源來幫助烏克蘭,這真正表明你不僅在這個美麗的福爾摩沙島上支持和倡導民主,也在全球各地都如此。」

訪團成員還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,在台停留五天,除了晉見總統,也陸續拜會行政、立法部門,裴克多也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有意推動互設代表處,展現挺台作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