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關官員散播中共謊言阻神韻 議員嚴重關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】享譽國際的美國神韻藝術團,在結束歐洲的巡迴演出、3月11日返抵美國時,遭到美國海關職員不同尋常的盤查。神韻演職員的遭遇,引起多位美國眾議員的關注,呼籲調查事件的背後動機:為什麼在美國的土地上,政府員工散播中共的仇恨宣傳?

美國眾議員 斯科特‧佩里(Scott Perry):「信奉中國共產黨的仇恨宣傳,卻當作美國政府的官方行為,實施脅迫與恐嚇——這很罕見。」

佩里表示,他非常關注中共對美國的滲透,包括運作多個海外警察站。

美國海關盤查事件發生在週一(3月11日),當時神韻環球藝術團剛剛結束歐洲巡演,返美抵達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(O’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巡演經理特蕾莎‧杜(Teresa Du)帶領同團藝術家過海關時,遭到一名美國華裔海關人員盤問。這名職員講中文,帶大陸口音。

這位職員在檢查杜女士證件時,用英文告訴旁邊的同事:「他們是法輪功,他們搞政治,他們是非法的。」他還質問杜女士:「你接受法輪功的資助嗎?」

美國眾議員 斯科特‧佩里(Scott Perry):「我認為,我們必須進行最徹底的調查。我想知道這個人的背景資料,我想弄清楚,為什麼會允許這種提問方式。」

為此,斯科特‧佩里議員週五致信美國海關與邊境巡邏隊代理專員特洛伊‧米勒(Troy Miller)。

美國眾議員 斯科特‧佩里(Scott Perry):「我嚴重關注這些指控,海關職員因宗教信仰而歧視美國公民,這些宗教信仰是受憲法保護的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該職員行為是出於對中國共產黨的明顯同情。我要求對事件立刻開展調查。如果指控屬實,該職員必須立刻被解僱。」

杜女士所在的德州眾議員布萊恩‧巴賓 (Brian Babin)也對海關事件表示難以置信,他呼籲對事件「徹底調查」,如果屬實,該名美國海關官員應被解僱。

德州眾議員 巴賓:「我們絕不能允許地球上最專制國家之一的中共(國),對我們的聯邦政府產生影響。」

創立於2006年的神韻藝術團,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,演出享譽全球。許多神韻藝術家,是因為修煉法輪功遭到中共迫害而被迫逃離中國大陸。而中共將迫害延伸至海外,針對神韻藝術團搞破壞的動作仍未停息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、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