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「梅花鹿出沒」釀傷亡 墾管處設告示牌提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屏東恆春半島的梅花鹿復育有成,數量超過兩千頭,卻也發生多起車禍,最近有民眾大白天經過屏鵝公路,梅花鹿蹦出草叢,橫越馬路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在梅花鹿出沒熱點,設立告示牌,提醒民眾。

民眾開在路上,突然出現不速之客橫渡馬路,仔細看,不是什麼路邊野狗,居然是隻梅花鹿。地點就在恆春半島的台26線公路。

民眾:「居然可以在馬路上看得到梅花鹿在奔跑,以往我們看到的大概都是狗啊貓啊的。」

(聲音來源)當事民眾:「應該是公鹿,牠的角有長出來了,我沒有開很快啦,遠遠看到牠出來我就停了。」

梅花鹿橫跨公路,網友諧音戲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「過馬鹿」,還好車速不快,沒有造成路殺事件。其實梅花鹿現蹤並不稀奇,恆春地區約有2000多頭梅花鹿,墾丁國家公園周邊道路經常都有梅花鹿出沒。

墾管處副處長 陳俊山:「已經是春天了,非常多的野生動物都會開始活動,尤其夜間各類的野生動物,出沒的機率都非常多。」

民眾開車在路上,驚呼連連。之前在墾丁地區,就發生多起次梅花鹿衝上馬路遭撞的意外事件,尤其夜間視線不佳,還曾經釀成人鹿雙亡的悲劇。

民眾:「很難注意,鹿真的臨時衝出來,速度如果太快,一不注意就撞上牠了。」

如果開在路上和梅花鹿發生碰撞,依法可以申請理賠最高600萬元。墾管處也在梅花鹿出沒熱點設立告示牌,提醒民眾經過相關路段,減速慢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