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南島族群婚禮 10對新人體驗原住民貴族婚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2024南島族群婚禮,上週末在屏東瑪家鄉涼山登場,10對新人,從求婚、下聘、驗聘、成婚和圍舞等,都是以排灣族貴族婚禮儀式進行,在部落耆老及族人吟唱古謠的祝福下,結為連理,透過鏡頭來看看。

抬轎迎娶的隊伍,綿延幾十公尺,新娘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還有壓軸的盪鞦韆婚禮儀式,整場都以排灣族貴族婚禮儀式進行,10對新人,初次體驗神聖的原住民傳統結婚儀式。

參與南島族群婚禮新人:「本身是排灣族的貴族,可以盪鞦韆這個身分我很榮幸,也很珍貴也很感恩,那今天透過這樣的典禮,我覺得是一種非常,活在自己的文化裡是一件非常美的事情。」

民眾:「第一次看原住民的婚禮非常的興奮,剛剛還有跟他一起抬轎子,覺得我們這種平地人第一次有這種機會參加婚禮,真的是非常的讚。」

眾人跳起排灣族傳統四步圍舞表達祝福,新人也一一入場並與親友拍照祝福,10對新人中,還有1對美籍越南裔新人選擇來台互訂終身,現場充滿溫馨與感動。

參與南島族群婚禮新人:「心情就是非常的感謝,就是因為現在還有這樣優秀的文化,可以繼續傳承下來給下一代。」

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 周廷彰:「它有很多的這樣的一個歷史文化的元素,那很歡迎我們民眾,來到部落做部落客。」

瑪家鄉鄉長 羅清仁:「讓他們能夠更認識我們原住民的文化,這也是讓他們深深地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,一生中最美好的這一個婚禮。」

證婚人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,歡迎更多外國人士,未來能一起體驗原住民傳統婚禮,讓更多人瞭解南島民族的文化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