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對南台灣衝擊小 攤商預期轉往墾丁遊客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撼動全台的大地震,對南台灣的影響,相對比較小,到嘉義遊玩的遊客說,雖然有感受到搖晃,但南部相對安全,會繼續旅遊行程,飯店退訂只有零星個案。在更南端的屏東墾丁,攤商準備好迎接台灣音樂祭活動的人潮,並預期轉往墾丁的遊客可能會更多。

監視機拍下地震當下,民眾抓緊櫃檯就地蹲下,嘉義阿里山的遊客也感受到地震威力。

遊客:「很大、走路的時候就這樣了(搖)。」

遊覽車司機:「很大啊。(那客人還是繼續行程)沒影響。」

林業嘉義分署阿里山工作站主任 陳志銀: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已經有派人全面的巡檢,目前沒有發生任何的災情。」

7.2規模地震撼動全台,遠離震央的南台灣,幸運的沒有傳出災情,阿里山遊客行程照舊,只有出現零星的退房個案。

阿里山飯店員工 莊小姐:「取消的人不多,大約不到一成。」

鏡頭來到更南端的屏東,每到假日就湧入大批遊客的小琉球,民宿也接到零星取消訂房的電話。但幾乎都是因為交通問題。

(聲源)小琉球民宿業者 許博瀚:「住花蓮或台東的話,這邊他們可能也擔心交通的部分會受阻,擔心海嘯會不會影響?但其實事實上目前我們這邊是都正常的。」

小琉球旅遊業者 陳博正:「還是有零星的退房,訂房數來說基本上都是客滿。」

小琉球民宿協會理事長 李佳旗:「各業者回報退房的人數也沒有很多。」

另外,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也是風平浪靜,音樂祭舞台搭建完畢,攤商準備好迎接遊客,甚至預期受到地震影響,轉來墾丁的遊客可能更多。

墾丁攤商:「也有過花蓮那一邊(往台北)他們路斷掉,然後大家不能去都會涌過來。」

墾丁飯店業者:「(連假)前2天的訂房率已經接近客滿,想要去花東的客人,有來電話詢問墾丁的狀況,因為墾丁沒有受到地震影響。」

花蓮地震打亂部分民眾出遊計畫,也讓南北飯店出現兩樣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