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外長會晤中共黨魁 歐盟:戰爭風險不是幻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】週二,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出訪北京,與中共黨魁會面。同一天,美英高層會面譴責中共極權體制,歐盟則表示,需要加快援助烏克蘭。

週二,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北京會見中共黨魁,表示已和中共討論如何加強在歐洲和亞洲的合作,並達成共識,以對抗美國的影響力。

同一天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在華盛頓,共同譴責中共、伊朗等極權體制,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看到武器,也看到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基礎的技術,來自北韓、伊朗和中共。」

英國外交大臣 卡麥隆:「我們知道阻止普丁的侵略是正確的。知道我們的武器生產基地為烏克蘭提高產量,為我們自己的庫存提高產量是正確的。」

歐盟首席外交官波瑞爾(Josep Borrell)在布魯塞爾經濟論壇上也表示,歐洲發生戰爭的風險已「不再是幻想」,歐、美需要加快速度援助烏克蘭,並且需要更多資金,完善歐洲國防工業,來為潛在的全面衝突做好準備。

歐盟首席外交官 波瑞爾:「他(烏克蘭外交部長)強烈要求提供七套愛國者防禦系統來保衛(烏克蘭),如果我們無法提供,後果是不可想像的。」

週二,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州長表示,俄羅斯對一家民用企業發動攻擊,造成三名居民受傷。此前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彈藥已快耗盡。

美國軍方週二表示,已向烏克蘭轉移了一年多前,繳獲的伊朗準備送給葉門胡塞武裝的數千件步兵武器和超過50萬發彈藥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