觸口溪水暴漲 4工人受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】這幾天南部山區大雨,導致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觸口溪溪水暴漲,正在觸口溪進行橋樑工程的4位工人因此受困一夜,其中一人一早自行脫困,其他三人則在山腳下等待救援,上午消防救難人員今天早上才帶著他們走下來。

隔著觸口溪,正在對岸山邊的,就是受困的工人,原來在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觸口溪,正在進行橋樑工程,知道山區大雨,工程暫時告一段落,有4位工人負責收尾,沒想到溪水突然暴漲,沖毀便道,導致他們受困了一個晚上,其中一人一大早自行脫困,其他三人則是躲在邊坡的車子裡等待救援。

受困工人 洪耀宗:

「我們原本以為說河水會退,但是沒有退,反而半夜之後,溪水漲得更快。昨天晚上沒吃,中午有。(會擔心嗎)沒有啊!就想到就起來看一下吧!睡不著就起來看一下。」

消防救難人員是先帶他們以攀登方式,攀爬上尾寮山,接上登山步道,再一路步行下山。

聲音來源 工程公司人員:

「有一位他可能行動不方便,他昨天有試圖要爬,可是他爬有跌倒受傷,我們今天就拿繩子,就把他,就是三個人都把他帶上來。」

還好雖然一個晚上沒吃東西,也飽受驚嚇,但三個人的精神狀況都還算不錯,不過消防人員提醒,這幾天山區都有大雨,在河道邊工作或戲水,都得特別注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