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洗腦教育 港教協促撤國民教育科

【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】香港教協調查發現,有七成教師反對加設必修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,六成七教師擔心國民教育會變成"洗腦教育",他們要求當局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。

教協於今年6月27日至7月15日期間,訪問了2000多名中小學教師,當中發現有七成都反對加設國民教育科。其中中學教師的反對更加強烈,達到81%。

教協會長馮偉華:這是欠缺思考的國民教育,在教育的理念目標我們反對,老師反對。第二,從技術層面,在這樣重的教擔,這麼繁重的課程裏面,再加一個新科,實際上是百上加斤。1740

教協強調,國民教育應著重培養學生獨立思考,他們將於稍後發起報章聯署及師生簽名活動,並在本月21日發起遊行,要求政府撤回有關課程。

香港教育局自今年5月初推出國民教育課程諮詢,並決定在香港中小學全面推出後,遭到民間的反對,外界擔憂有關課程淪為讚美中共統治的政治課和洗腦課程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