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棒球101 運動也重品格道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8日訊】101年桃園縣長盃棒球錦標賽,星期六(17日)在桃園青埔運動公園開打,共有來自桃園13鄉鎮共98隊參加,去年桃園縣在全國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棒球比賽,拿下三冠王。這次的縣長盃,分為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專及社會組,藉由這個機會,看到這幾年桃園棒球運動的實力。

桃園縣長吳志揚開球,為縣長盃棒球錦標賽揭開序幕。

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:

「讓小孩子從小養成運動的習慣,有個愛好,可以強身,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團隊的精神,那更希望他們透過打球,培養好的品格。」

這幾年桃園在棒球運動上表現優異。去年桃園縣在全國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組的棒球比賽,拿下三冠王。

信義國小棒球教練 官銓輿:「桃園縣球隊為什麼會強,就是因為第一個我們球隊很多,越來越多,每一個基層的教練,他們的想法己經趨向於正確的,不是只有全力求勝,而球隊的一些品格的教育,跟他們的道德教育,都己經達到了一定的程度。讓小朋友他愛棒球,而不是被迫的去打棒球。」

從教育部開始推動棒球聯賽,桃園從一開始只有四隊,擴充到現在的一百多隊,數量是全國之冠,今年縣長盃有98隊,一千多名選手參加,或許下個王建民、陳偉殷,就在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