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傳狂牛症 日俄亞反應各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】美國農業部4月25號表示,加州一頭乳牛被發現感染狂牛症。雖然美國衛生單位堅稱,該病並沒有進入人類食物鏈, 但已引起某些國家的擔憂和警戒。

這例狂牛症是美國農業部每年對全美4萬頭乳牛, 也就是低於0.1%的牛群,進行抽查中發現的。這是美國自2006年以來,首次發現狂牛症病例。

美國農業部強調,人類只有直接食用受病毒感染的牛肉時,才有可能患上狂牛症,但美國乳牛根本就不會進入肉食品的供應鏈,也就是說民眾根本就吃不到,要民眾不用恐慌。

全國養牛協會也發表聲明說,美國對食品供應鏈的管控措施是有效的,現有鮮牛肉和牛肉產品都可以安全交易。

美國的聲明雖然樂觀,但是一些國家仍然憂心忡忡。

俄羅斯食品安全機構 發言人說,這是一個嚴重問題,俄羅斯準備採取適當措施。

美國第四大牛肉外銷市場南韓,國內兩大連鎖超市已經宣佈,暫停出售美國牛肉。

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,要仔細評估情況,再做回應。

歐盟發言人回應,美國及時發現狂牛症,表示美國監控系統及時準確,所以歐盟暫時不打算對從美國進口牛肉 施加任何特別措施。

狂牛症又稱牛海綿狀腦病(BSE),是一種致命的牛腦部疾病,人類腦部也可能感染該疾病。由於世界範圍內的積極預防,全球 狂牛症病例已經從1992年的3萬7311例銳減到2011年的29例。

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