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同好以藝結緣 分享拍人像秘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】攝影是分享生活中美好事物的一個方式,而人是最常被拍攝的主角,如何能拍出美美沙龍調的人物照片,讓攝影好手來告訴您。

站著拍、蹲著拍,甚至站上梯子拍。要把人拍的美美的,秘訣在哪裡?

攝影師 黃勝利:

「就是用一些閃光燈或一些反光板來補光,使她的前景很清楚,背景有點髮絲光,樹的造型或一些背景的場景喔,來擺適合她的姿態。」

您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束光燈,環保又省錢。

攝影師 ?詣珅:

「黑色瓦楞紙這個就可以去做了,還有更小的瓦楞紙也可以,這洞越大它出光量就越大,這洞越小它出光量就變的越小,光線的質感也會變的不一樣。」「所以這種光線打在主題的時候,它的層次會很分明,就是說前面的地方會亮,然後慢慢慢慢地漸層漸層,它的光線會立體很好看,那這個是攝影棚在用的東西,然後把它DIY應用在外拍上面,其實還滿好用的。」

看似簡單的原理,需要更多的嘗試和磨練。

攝影師 黃勝利:

「一般攝影學會在拍這人像,都是比較講究這個沙龍調,那個角度或一些抓那個光影,都是很講究,講就是兩三句可以講完,可是一拍這些(技巧)要學好幾年

。」

以藝結緣不藏私,大家互相交流分享經驗,希望技術更精進,留住動人的瞬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