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總動員展 跨世紀經典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】您喜歡機器人嗎?機器人總動員展,24號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盛大登場,由收藏型的復古機器人到現代人工智慧的機器人,從科幻電影的想像,到真實生活的最新應用,告訴您,現在的機器人還會模仿唱歌跳舞喔,帶您去看看。

在機器人特展中,最受矚目的Robot Junior 跳起Sorry Sorry舞,活靈活現,隨著音樂舞動默契十足,不但會跳Sorry Sorry還會模仿wonder girls跳Nobody 。會跳舞的還有這位NAO(發音同Now)機器人,他不但會跳舞還多才多藝,也是第一個與人互動有情緒的機器人。

工作人員:

「NAO這是甚麼顏色的球呢?」

機器人 NAO:

「It's a red ball。」

工作人員:

「你想要它嗎?」

機器人 NAO:

「Yes,I do want it。」

工作人員:

「既然你想要它,你是不是應該帶來更多精彩的表演呢?」

主辦單位 鄭舜勻:

「NAO不僅剛剛大家看到的多才多藝,他會舞蹈、足球、打太極等等,他其實也是目前在學術界運用最廣泛的機器人。」

網羅世界各地上百件的機器人展,除了人工智慧機器人外,還有許多出現在電影裡的主角,像是「鋼鐵人」馬克,「機器戰警」中的賽博格機器人,可愛的清潔機器人「瓦力」,早期機器人「無敵鐵金剛」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機動戰士「鋼彈」,都在這裡一一呈現。

機器人 羅伯莎士比亞:

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,因為已鎖定你,我從不寫空白的日記,日記裡全是你。」

唱起情歌含情脈脈,他就是羅伯莎士比亞身高 175公分,是一位演員機器人精通20多種語言,曾經擔任過美國NASA的導覽員。

從電影史上第一位機器人「瑪麗亞」,到會說會唱「羅伯莎士比亞」,從1920到2012年,跨世紀的機器人大集合,透過「機器人總動員展」,讓參觀者了解機器人的發展與演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