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長訪華 將就網路安全向中共施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9日訊】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訪中,今天與習近平進行會談。這是習近平上任後,外國政府官員首次訪問,也是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的第一個外交行程,此行的首要目的,就是向北京政府施壓,要求停止針對美國的網路駭客行動,以及協商美元升值、擴大開放市場等議題。

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19日在北京與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會面,在經濟方面,路傑克呼籲中國減少貿易障礙,來促進全球經濟的成長。

美國財政部長 路傑克:「身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,美國與中國有責任去維持全球強健、穩定的經濟成長。我們期望中國能多貢獻,特別是在全球的需求上。」

會談的重點除了人民幣與市場開放外,更重要的是美方將要求中共停止網路攻擊行為。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7日記者會上,對中共發動網路攻擊的指控提問,並沒有正面回應。

據美國一間私人網路保全公司表示,上個月一起攻擊美國的駭客行動是由中共軍方祕密在背後指揮。歐巴馬總統更於上週在電話裡向習近平提起網路安全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