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疫苗研發 考量病毒是否持續演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】針對H7N9禽流感,台灣日前啟動疫苗工作小組,討論製作疫苗的工作。雖然台灣使用美國給的病毒株,研發疫苗,但大陸當局也答應會提供病毒株,不過目前台灣都還沒收到病毒株。至於H7N9病毒種類變異,也考驗疫苗的效力。

台灣防範H7N9,已經開始籌備疫苗,目前確定使用美國提供的病毒株,研發疫苗。另外,原本說一周內中國官方會提供H7N9病毒株,但距離預定日期,已經超過兩天,是否取得病毒株過程有阻礙,疾管局僅表示過程順利。

疾管局發言人 周志浩:「(會不會擔心說它不給?)不會,不會,我相信不會,但是目前我們是還沒有收到,但是我們收到之後一定會跟大家報告,目前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。」

從大陸來的病毒株,將會用在研究快速篩檢試劑等用途,而H7N9病毒株種類,還分為安徽和上海兩種。台灣確定使用安徽病毒株製做疫苗,防疫效果是否因為不同病毒種類打折扣。

疾管局發言人 周志浩:「我想這部分需要我們再進一步探究,因為病毒株是表面的還是裡面的,我想表面的部分應該是比較接近,因為它重點是要針對表面抗原部分,那如果不影響的時候,其實在製備疫苗的部分,其實都會做考量。」

台灣研發H7N9疫苗後,是否量產給民眾普遍施打,未來還得看疫情的嚴重程度。

疾管局發言人 周志浩:「如果進到第四級的時候,也就是有社區在傳播的時候,這樣子時候大概就是很局限就是主要是醫療工作人員,還有禽畜業者這部分,會是考慮接種的對象。」

台灣防疫多管齊下,但是各界對H7N9禽流感,了解還是有限,增加防疫的不確定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