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疫情燒 台衛生產業加碼供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】大陸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,已經超過80例,而目前最受到關注的就是,上海所出現的兩起家庭聚集病例,讓專家認為,不排除H7N9可能會「有限的人傳人」,面對家人變病患的大陸禽流感疫情,與大陸鄰近的台灣已經是嚴加戒備,除了政府相關單位把關,民眾也是做足準備,而相關衛生產業,也是加碼生產,要來一起迎戰來勢洶洶的H7N9禽流感疫情。

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感染人確診病例,不斷增加,由8名禽流感專家組成的國際小組,將會在一周內,前往大陸協助進行H7N9禽流感病毒調查。

面對疫情未現緩解,而且陸續出現家庭聚集性病例,因此專家仍不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。

儘管H7N9還沒有入侵台灣,不過民眾對抗疫情,已經是做足了準備。

民眾:「不要去有疫區的地方,盡量少去疫區的地方」

民眾:「勤洗手 然後帶口罩,到公共場所就盡量戴口罩」

勤於洗手,保持衛生,也讓相關防疫產業,都間接受惠。

南僑集團會長 陳飛龍:「根據SARS時候的經驗,所有殺菌的這個洗劑啊,都有它一定很好的銷路,好像是僅次於這個口罩,口罩應該是最重要的,第二就是勤洗手,勤洗手的 話要洗對洗劑,那我們公司有一個葡萄菌的,殺這個細菌的,那個會很有效,那我們會盡量想辦法多做一點供應市場。」

專家提醒正確的洗手步驟為: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。

除了洗手防疫,不吃生雞蛋,避免接觸活禽,也是一般民眾對抗禽流感的重要防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余翌凡 台北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