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辦事處不掛國旗 陸委會指五星旗敏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】馬總統近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,對於兩岸互設辦事處,馬總統說,辦事處不是領管,不會核發簽證,但可能提供辦理旅遊證,強調兩會辦事處不是外國,所以不會掛國旗。今天(24日)陸委會則對外表示,因為台灣部分民眾,對中共五星旗反感,綜合各項考量,所以未來兩會辦事處不會掛國旗。

針對兩岸互設辦事處,馬總統說,兩會辦事處不會懸掛國旗。但馬總統的說法,和陸委會先前的態度有出入,因為主委王郁琦曾說要向對岸爭取掛國旗。是否沒有獲得中國官方回應,而轉變做法,陸委會則強調,因為中共五星旗太敏感。

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:「國旗是一個主權的象徵,再加上我們也評估到說國人部分的國人,可能對於海協在這邊,在台灣這邊設的辦事機構懸掛五星旗,可能國人,部分的國人會覺得受到衝擊。」

陸委會態度保守,在野立委則認為應該彰顯中華民國主權。

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:「對外代表我國主權行使的這些,這些具有象徵意義的作為,如果說自己都不願意去爭取,都不願意去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空間去做努力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:「兩岸互設辦事處,是一個伸張中華民國主權,重申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最好的機會,所以如果能夠掛上國旗,能夠有正式國號的稱呼,我認為這個才是兩千三百萬同胞,共同的期待。」

兩岸互設辦事處,雙方還在協商階段,至於辦事處地位到底怎麼解讀,牽動敏感的兩岸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