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腸病毒擴大 加強宣導防治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】暑假即將到來,教育局統計,今年高雄市有2806人次罹患腸病毒,累計312個班級停課,比去年多出一倍。為了預防疫情擴大,今天(20號)上午高雄市教育局和衛生局舉辦預防腸病毒宣導活動,呼籲家長要關心孩童的衛生習慣。

主持人:「打擊腸病毒,跟腸病毒說BYE-BYE。」

擊退腸病毒,贏在常洗手,高雄市教育局和衛生局在四維國小宣導腸病毒防治,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方式。

高雄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:「教孩子懂得如何去預防腸病毒,最簡單就是勤洗手、勤洗手。」

正確洗手有訣竅,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五步驟不可少,還要教導小朋友用餐前、如廁後、擤鼻涕後、看病前後,都要勤洗手。

小朋友:「上廁所後都會洗手,然後都會運動。」

小朋友:「我會多洗手。」

四維國小校長 呂淑屏:「老師會在聯絡簿上貼上相關文字訊息,或者相關的資料,讓小朋友帶回家,提供給家長參考,也順便請家長指導孩子的洗手、運動、休息的習慣。」

暑假期間,提醒孩童正確洗手的工作,就落在家人身上,提醒家長們注意小朋友的個人衛生,遠離腸病毒。

小朋友: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