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局勢緊張 提「兵變」重選總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0日訊】星期六(6月29日),反對埃及總統穆希的抗議者呼籲星期天舉行大規模抗議。隨著埃及局勢趨於緊張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南非訪問期間表示了關注。

星期六,埃及青年發起的一個名叫「兵變」的運動,聲稱已經徵集到2200萬埃及人的簽字,對埃及總統穆希(Mohamed Mursi)表示不信任。埃及執政黨穆斯林兄弟會則表示,這一數字難以置信。

這一運動的發起人巴德爾(Mahmoud Badr)呼籲民眾在星期天參與解放廣場的集會,要求提前舉行總統大選。

巴德爾向群眾呼籲:「我們邀請兩千兩百多萬群眾明天(6月30日)站出來,在總統府前的解放廣場,見證埃及人民的意志,提前舉辦總統大選。」

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推翻了前任總統穆巴拉克(Hosni Mubarak)之後,埃及經過了軍事管制,隨後經由民主選舉,現任總統穆希於去年6月30日就任,到現在正好一年。

星期五,支持和反對穆希的示威者發生了衝突,造成至少4人喪生,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學生。至此在上星期的抗議中,至少8人喪生,幾百人受傷。

於此同時,穆希的支持者繼續在開羅那薩爾區舉行靜坐。隨著支持和反對的人群對峙不下,開羅的局勢十分緊張。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呼籲抗議雙方採取和平對話並避免暴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