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服設計大賽 台灣選手表現亮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】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,9月8日在紐約舉行決賽,台灣選手們這次表現非常亮眼,除了抱回前三名,也獲得不少獎項,這群優秀的設計師們在今天(12日)凌晨,返抵台灣 。

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,漢服設計師們帶著既興奮又疲憊心情回到台灣,獲得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,金獎的設計師張淑智,特別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。

漢服大賽金獎得主 張淑智:「跟世界上其他,就是愛好漢服文化的選手,然後一起到紐約這個時尚之都,然後一起來交流,這是很開心的要去紐約的主要目的。」

漢服大賽銅獎得主 唐林麗美:「我想在我自己來講,也達到我個人的心願,等於留下了這個歷史,我已經完整把它留下來,我走過的痕跡我對我自己能交待的過去了。」

從第一屆開始就參賽的設計師唐林麗美,感觸良多,而第一次參賽設計師李昆洺和林曉薇,也非常感謝新唐人,提供這一個平台,讓他們有機會可以體認中華文化及漢服之美。

優秀獎 李昆洺:「這次整個讓我覺得得到很多,包括說我對於我們中國文化,我覺得我還要更深入再去探討,再去研究更多的細節。」

特別工藝配套獎 林曉薇:「非常興奮,也藉由這次跟我們裡面的設計師們擦出不一樣的火花。」

將近一個星期的紐約之旅,台灣設計師們經歷漢服大賽的洗禮,親身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殊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