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鳥返鄉用心栽種蕃茄 年創百萬收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】來看一位年收入超過百萬的農夫蘇嘉福,五年前他從事水電工程,後來回家鄉,種小蕃茄,希望可以兼顧家庭和事業,在農政單位的輔導下,有了亮麗成績,帶您去看看。

紅通通嬌豔玉滴的玉女小蕃茄,結實累累的一串串掛在植株上,斥資500萬可以打開天窗的溫網室、RO逆滲透的水質、自動噴灑好菌水份的設施和離地栽培的種植法,這是農業達人蘇嘉福用心栽種的蕃茄,不僅品質好,產量也備增。

農友 蘇嘉福:「(離土栽培)因為你打的肥料,它可以吸收到百分之九十幾,如果你種到土壤的話,你施的肥料不一定它全部都吸收,這個好處就是因為植物植株的病蟲害減少,它的植株的生長率比較好,它的開花結果也比較好。」

40歲不到的蘇嘉福,原本是從事水電工程工作,5年前聽到政府鼓勵年輕人回家鄉務農的漂鳥活動,想說父母親年紀大,回來種田,可已兼顧家庭和農業生產。

農友父親 蘇武雄 :「我的土地,我老了,(農務)沒辦法接了,讓他來接,只要他高興就好,讓他高興,他要做什麼給他去做。」

農友 蘇嘉福:「投資報酬率比較高啦,雖然門檻高一點,但是回收率比較好,你才有那個動力啊。」

現在正是玉女小蕃產期,甜美多汁的品質透過網路及朋友介紹,通路持續增加,除了雇工幫忙採收,全家也都下田幫忙,辛勞的代價,終於有喜悅的豐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