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是橙黃橘綠時 雲林古坑柳丁進入產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】冷氣團報到,柳丁逐漸換上金黃的外衣,邁入盛產期,雲林縣古坑鄉公所舉辦柳丁節,前幾年因為栽種面積太大,曾經導致價格崩盤,後來經過輔導轉作,目前供需已經平衡。

古坑柳丁節趣味比賽裁判:「好,預備,開始!」

二人一組抬著一大籃的柳丁奮力往前衝,結果在回程的時候不慎跌倒,現場一陣驚呼。這是古坑鄉一年一度柳丁節的趣味比賽「抬柳丁送柳丁」,許多人躍躍欲試,還有帶著小學生的母子檔組隊參加。

參賽者 蔡小姐:「因為他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,他就想說要來抬抬看,我說那個很重可能不大行,他說他可以,我就想說讓他試試看好了。」

參賽者 林俊明:「想要破紀錄送禮物,所以拼命演出。」

不想太激烈,也可以體驗彈珠台,獎品一樣也是送柳丁。雲林縣古坑鄉是臺灣柳橙產量最多的地方,柑桔類作物栽培面積超過1千6百公頃,市場上大約每三顆柳丁就有一顆來自於古坑鄉。前幾年因為栽種面積太大,導致價格崩盤,後來經過輔導轉作,目前供需已經平衡。

柳丁農 陳先生:「價格差不多啦,希望就是以後每年的價格就可以跟這一兩年一樣,都有10塊左右。」

雲林縣農業處處長 張世忠:

「這幾年以來的話,整個價格大概是就產地價格來說,上漲兩到三倍,所以整體來說,今年的價格還算不錯。」

柳丁切開來,飽滿多汁,用柳丁裝置成的雪人,似乎在告訴著民眾,天冷了,柳丁黃了,現在品嚐正是時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