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不婚女成國安問題?柯P:男生也是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有驚人之語?日前他提到,一個國家如果三十歲女性有三成不結婚,就會讓社會不安定,這樣的說法引來討論,今天柯文哲重申,不是針對女性,男生一樣有不結婚的狀況,通通都是國安問題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剛才我的助理提醒我說,他說市長,你只看到沒有結婚的女性,可是每一個沒有結婚的女性,就對應沒有結婚的男性。」

幕僚提醒下,柯文哲特地接受媒體採訪,就女性沒結婚造成社會不安定的說法,重新進行澄清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因為以前常常會遇到,比較年紀老的,找不到人來簽手術同意書。我發現通通都是國安問題,所以不結婚已經變成國家問題,這些人如果繼續不結婚,將來到老的時候,會變成整個社會福利很大的壓力。」

柯P改口重申,不結婚的問題不只限於女性,社會局資料顯示,台北市目前30歲到34歲當中,男生未婚是59%,女生是50%,雖然現行北市府在郝龍斌時期提出「助妳好孕」的方案,包括每胎兩萬生育獎勵、五歲以下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,還有幼稚園補助,但整體婚姻狀況呈現明顯晚婚,柯文哲表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養育小孩子最大問題不是在生,生出來以後,他的托嬰,到幼稚園到小學,所以比生育更麻煩的是養育,因為養育跟教育花的費用更高。」

晚婚議題牽動社會保險制度,柯P坦言,目前市府還沒有妥適的規劃方案,至於財政需求是否會尋求中央的協助,柯文哲說先把該做的做好再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