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部落大學成果展 秀原民文化傳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】桃園原住民族部落大學(11日)舉辦成果展,熱鬧的活動除了有原住民精采的舞蹈跟文化生活呈現,還有很多傳統的手工藝品,展現台灣原住民多元而豐富的傳統文化 。

原住民朋友跳著輕快舞步,展現傳統部落舞蹈,活力十足;還有慶豐收的儀式表演,讓人一窺原住民的傳統生活文化。

桃園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熱鬧精采,除了動態的演出,還有更多靜態的藝術品創作,眼前的木雕作品,刻出了各族群的圖騰象徵。

講師 林九固:「前面來講,我們最上面就是我們卑南族的人面鳥身的一個神話,琉璃珠也代表我們排灣族,篩米是我們原住民日常生活用品。」

部落大學開立的課程,讓原住民朋友,能夠從學習中找回文化。

講師 梁秀娟:「就是在教學當中然後去傳承下去,(有哪些課程),像有一些有拼布還有一些編織,然後燒琉璃的課程,然後再來就是我們有手工藝品。」

桃園原住民部落大學創校12年,連續11年贏得全國優等獎,成績斐然。

部落大學執行長 李忠孝:「我們透過部落大學的課程,將一些文化課程或是自己在地的課程,透過那種所謂學習的模式,把它建構出來,最主要還是覺得說我們要保留自己的文化。」

桃園市教育局長 高安邦:「我們部落大學辦的種類非常多,也盡力在保存原住民的文化,推廣原住民的文化,文化創意等等不遺餘力,這也是我們值得讚許的。」

桃園部落大學精采豐富的成果展,為原住民延續文化,開創未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