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藝師精湛作品 工藝坊接力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】雲林有名的北港甕牆,不只是老街屋,現在更增添藝術氣息。新設置的北港工藝坊,持續展出在地工藝家的作品。目前正值香包藝師吳昭惠,以及剪黏大師許哲彥作品展覽期間,透過鏡頭,帶大家前去欣賞。

「人物帶騎」、「吳國太」、還有「駿馬圖」,有的色澤樸實無華、有的亮麗吸睛,但看得出工序繁複,技巧難度高,這些都是雲林剪黏大師許哲彥的作品。

另一個場館,展出的則是,北港香包工藝師吳昭惠老師的作品。有代表福氣的貓頭鷹、好事成雙的一對佳偶、十二生肖等,累積五十幾年經驗,設計出的亮麗作品。

導覽員:

「這個比較特殊啦,現在幾乎年輕不喜歡學這種工藝,這種工藝覺得也不是長久的工作,所以他慢慢傳承給下一代留下這個。」

工藝坊設置在共和街的百年老厝,北港甕牆所在地,展出內容都是北港工藝家的作品,一年多來共舉辦十一個場次。

居民:

「北港工藝坊,有邀請很多傳統藝師來展覽,我發覺說原來北港有這麼多藝師的作品,他們的作品都很精緻,手工都很細。」

館長 蔡享能:

「在我們經營之下,因為我們對這些工藝老師都非常尊重,也非常了解。」

「結合這些工藝老師跟文史團體,讓他們有一個地方可以展覽,像北港地區大概要三年才輪得完。」

館內展出精彩,巷弄轉彎處也有讓人驚艷的手作品。不僅保留在地藝師作品,更讓民眾看見,俯拾可得的生活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