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工藝坊精彩連連 盆偶Q萌、刺繡細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】雲林「北港工藝坊」展覽精彩聯連,除了有盆偶工藝家陳威光的時光特展,還有師生的刺繡聯展,特殊的盆偶加上傳統刺繡工藝,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。

拉著二胡的造型盆偶、模仿藝人謝金燕騎著摩托車的超Q盆偶,還有這隻號稱載重二百公斤的造型豬,來到雲林北港工藝坊,遊客看到這麼多可愛逗趣的盆偶,直呼太可愛了。

遊客:「它的頭很大,很可愛,騎摩托車,我想要跟它一起騎。」

這些充滿童趣的作品,都是北港工藝家陳威光,這次展覽的作品,原本經營遙控模型店的他,因為從事花藝的母親突然離世,只能用媽媽留下來的這些花盆表達思念,意外的開創了自己不同的人生。

工藝家 陳威光:「當初媽媽在做花店的時候,其實我沒有幫上什麼忙,我只有去幫她送貨,等媽媽走了以後,才發覺說其實我滿喜歡園藝這一塊,只是想說沒有繼續開園藝店,只是把這個花器,跟現在流行創作做個結合,其實我賦予花盆一個新的生命。」

北港工藝坊對面老房舍改造的茶室,也正在舉辦傳統刺繡展,由台南應用科大刺繡老師莊映姍,攜手北港、虎尾社大的學生的師生展,把十五年的功力,毫不保留的傳授給學生,作品精彩細膩,令人讚賞。

北港社大學生:「在繡第一隻蝙蝠的時候,真的繡了三天,(都沒睡)不是都沒睡,就是晚上一下班就開始繡,但是就是會遇到那些轉折點,因為我們不像老師她知道線怎麼拉,然後轉折的時候能夠很美,線條很順。」

刺繡老師 莊央姍:「台灣有很多的 一個繡莊師傅,他們年紀其實都已經老了,師傅們可能又不像我們學界一樣,這樣子去做一個傳承,所以希望可以把我們台灣傳統刺繡,然後不只神明可以穿,我們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上,我們可以做不一樣的東西,讓更多人能夠理解我們台灣的特有的一個文化。」

傳統刺繡的圖紋,不脫霸氣的龍身,或是代表福氣的五蝠,還有年年有魚,雖然主題相似,但在學員們不同的巧思安排下,加上不同的邊框或是繡線,讓呈現出來的樣貌更顯得多彩美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