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光巷音樂會 歡慶獲選北港十大景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】雲林北港的「兩光巷」,最近獲選為北港十大景點之一,這是四年前由在地藝術家陳威光、許碧光所打造,為了慶祝社造有成,18日晚間邀請在地音樂人,舉辦巷弄音樂會。

南投燈藝師 黃永祥:「為了社區的發展 ,為了讓這邊更美,對,很不簡單。」

在花燈工藝家黃永祥的讚美聲中,一場熱鬧溫馨的音樂會在北港的兩光巷拉開了序幕,居民和遊客都陶醉在美妙的旋律和跳躍的音符裡。

音樂人 吳昭志:「這個活動會場真的有意義啦,真的非常有意義,雖然說沒有任何的酬勞的話,可是大家很開心很高興。」

盆偶藝術家 陳威光:「我們在這次巷弄音樂會,增加一些元素,有一些懷舊電影海報,電影看板之類的,還有我們的燈籠,最主要還有我們雲林縣家扶中心的一些小朋友,寫了一些心願我們把它掛在上面,希望他們的願望都能夠實現。」

這條巷弄在工藝家陳威光、許碧光和許多藝文人士與民眾的共同營造下,四年來兩光巷不只融入豐富多樣的在地元素,也變身為各種藝文活動的展場,更在2022年12月榮獲北港十大景點之一。

口湖遊客中心經理 蔡云姍:「這裡面還包含了巷弄美學在裡面,所以透過這一次,而且完全是沒有任何公部門的經費,完全就是由自己自發自主的方式,結合音樂的一個活動。」

雲林縣議員 蔡孟真:「他就是把北港的文化,還有我們北港人的一些特有的人文,一些風景,把它呈現這個巷弄之間,感覺非常的溫暖。」

簡單的舞台,沒有五光十色的鐳射光燈,但遊客卻開心的唱和,還隨著音樂的節奏打著拍子,和樂融洽的氛圍彷彿回到50年代街坊鄰居溫馨聚會的場景。

燈區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