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之王榴槤栽種有成 屏東農民研究量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】熱帶水果之王榴槤,氣味獨特讓老饕趨之若騖,台灣大都仰賴泰國或是馬來西亞進口,價格不便宜,現在屏東地區果農已經成功種出台灣榴槤,可望未來量產。

撥開榴槤,濃厚的榴槤味撲鼻而來,雖然有人不喜歡,但對愛吃榴槤的人來說,黃橙橙的果肉讓人垂涎欲滴。

緬甸華僑 黃穎:「第一次看到的感覺真的很興奮、很高興,終於看到是家鄉的水果,希望就是將來就會有陸陸續續可以享用這些美食水果。」

為了讓來自緬甸的華僑太太,能夠吃到家鄉美味,農民黃穎從十年前開始研究如何栽種榴槤。

竹田農民 黃穎:「實生苗它要榴槤生成長果的時辰大約是15年,那麼我們把它透過稼接,稼接過後大約是在2至3年它會長果實。」

民間一直傳說台灣種不出榴槤,其實是沒有掌握栽種技術,並不是土壤問題。

竹田農民 黃穎:「榴槤在台灣不會長果實,在台灣不會長果實,其實是一個錯誤的報導,因為在台灣榴槤要結果,它是要靠人工授粉,因為它夜間開花。」

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 陳甘澍:「我們種了大概五、六年,終於在去年有開花結果,可是現在榴槤的問題是說,結果方面它的產量可能有待評估。」

泰國進口榴槤大約六分熟就要採收,台灣自產榴槤等到熟成才採收,果肉成熟度和品質大贏進口貨,黃穎表示,期待未來量產成為台灣農產的另一強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