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尋國會支持戰IS 六成民眾不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加州槍擊案後,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反恐與伊斯蘭國問題發表全國演說,尋求國會與民意支持繼續對伊斯蘭國動武。不過,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,有六成美國民眾,不滿歐巴馬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我們應該對在美國沒有簽證的人加強檢查,這樣我們就可以仔細清查他們是否去過戰區。我們正在國會與兩黨議員協商此事。最後,如果國會相信,像我的做法,我們與伊斯蘭國戰爭,就應該繼續投票授權對這些恐怖分子使用軍事武力。」

歐巴馬在美國時間周日晚間八點檔直播美式足球的時間,發表了足足13分鐘的全國演說。總共提出幾點呼籲:加強簽證檢查、國會應合作加強槍枝管制、持續對伊斯蘭國動武但不會派出地面部隊、伊斯蘭世界領袖應出面處理極端主義,但美國民眾不應該歧視穆斯林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在此時公布最新的民調,有六成民眾不同意歐巴馬對恐怖主義的做法;也有六成民眾認為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效果不彰(之前十月的民調是六成七);六成八民眾認為美國軍隊對恐怖組織至今為止的侵略性不足。

多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,則是批評歐巴馬的全國演說,不夠志在必得,缺乏願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