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窗以畫論藝30年 共同聯展夢想成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】政府遷台後成立的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,也就是今天的台藝大,當時第23屆同學,相約30年後,大家聚首辦聯展,如今夢想成真,在彰化建國科大聯展開幕,成為藝術家的聚會,一起去看看。

30年的約會,好同學一起辦聯展,如今夢想成真,大家歡聚觀摩彼此的創作風格,都有很大的改變。

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:「經過這麼多年,我們能夠第一次把我們23屆同學匯整在一起來做展覽,所以可以想見說當年同學在創作的時候,風格是比較沒有差異性,但是經過30年來,每個同學的創作,都是獨當一面的一個風格。」

這次有11位藝術家共同展出,作品包含素描油畫、版畫雕塑、水墨書法等,創作元素多來自內心世界的反省觀照,作風呈現消逝歲月中感情的沉澱。

藝術家 陶文岳:「同學之間彼此情誼的交流之外,也希望說藉由各自不同的繪畫特色,能夠做一個視覺的一種饗宴。」

「以畫論藝再聚會」的承諾,經由建國科大美術館長許文融及台藝大院長羅振賢,兩位校友大力促成下,彼此的承諾終於實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