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濫抓? 政大精神異常者被強制送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】內湖女童命案震驚各界,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,協調校園、醫療、社工、警政通報系統成立「社會安全網」,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今天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表示,未來面對疑似精神病患者,將比照街友處理方式,社工會請醫師到場,協助送醫。

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後,社會開始省思,有藥癮、毒癮、精神異常者,恐成為社會的不定時炸彈,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表示,過去這些族群,均由各單位各管各的、缺乏橫向整合,北市將成立府級委員會,完成社會安全網的橫向聯繫機制。未來面對社區內行為怪異且未確診為精神疾病者,若有滋擾行為,將可比照處理遊民的方式處理。

但在今天,有政大學生在臉書發文表示,生活在政大多年的風雲人物「搖搖哥」,在中午12點半左右,被文山一分局警察、消防隊、社會局、衛生局及政大駐衛警察會同強制送醫,原因是主管機關經「醫療評估」,丁先生有「傷人或自傷之虞」,決定強制送醫。

政大搖搖哥 丁先生:「我又沒犯法吧?我有傷人嗎?」

政大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搖搖哥多年來,經常出現在他們身邊,他待在這裡這麼久,從來不曾自傷或傷人,「難道只要隨便有人舉報說他有,你們就可以隨便抓嗎?」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表示,目前經急診醫師診察,病人已同意接受安排住院治療。但這是基於尊重人權的去協助精神病患就醫,還是基於防治的目的去抓人,執行的方式以及基點,需要社會深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