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會審不當黨產 國民黨團不霸佔主席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】立法院本週五預計召開臨時會,處理不當黨產條例等法案,國民黨團雖然不滿這項修法,但不會採取霸佔主席台的方式杯葛。因此,不當黨產條例可能在臨時會闖關通過。

立法院上會期藍綠兩黨團角色轉變,藍委多次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,為了阻擋不當黨產條例,藍委更使出焦土戰術,從早上表決到半夜。而立法院臨時會即將召開,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揚言,不當黨產條例一定要通過。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尤其有關不當黨產,我還是呼籲國民黨要面對現實,在時代浪潮上,他應該共同來面對民意改革。」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:「在禮拜五,我覺得院會應該非常堅定來通過黨產條例,讓國民黨知道社會的期待是什麼。」

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朝野協商,討論召開臨時會,原本傳出國民黨團缺席抗議,不過書記長林德福遲到一個鐘頭後現身協商,但朝野依舊沒有共識。至於國民黨團是否延續焦土戰杯葛臨時會?為此,國民黨團召集黨團大會,討論臨時會對策。

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:「民進黨委員有很多提到,就是不過的話他們要採取比較激烈的手段,我是覺得已經執政還像在野黨在講話,這是比較讓人意外的,應該要尋求更和諧的方式。」

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:「我們就照議事規則來走,我們也不會去佔主席台,我認為今天我們針對問題來探討,那民進黨你也不要迴避。」

國民黨態度放緩不再杯葛,不過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前往國會報告。畢竟沒有人數優勢,不當黨產條例,在臨時會很有可能三讀通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