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飆戲劇發表會 上演精采多元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1 日訊】高雄市社教館近期舉辦第3屆的「親子飆戲劇-工作坊」成果發表會,今年演出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更多的族群加入了這次的戲劇學習班,包括各原住民族及國外來的新住民學員,演出當中能看到許多族群的文化特色,讓這次的展演變得更加精彩。

邀大人、小孩一起來演戲,高雄市社教館今年規劃多元族群學習班,鼓勵小朋友學習多元文化,戲劇培訓融入新住民與原住民文化,激發表演天分。

導演 胡純萍:「我會加入他們一些多元文化的東西,因為我們的班級包含了一些、大陸、越南、菲律賓、伊朗、馬來西亞;導的過程中,我會加入他們的一些傳統舞蹈進來,也希望是穿他們自己傳統服飾,比如說伊朗的他們就是全身上下都是穿黑的,就是剛故事裡的巫婆媽媽。」

學生 李依庭:「我來自伊朗,施魔法那一段因為我不知道要比甚麼,我施完之後我不知要甚麼動作,然後我就開始指揮了。」

來自偏鄉燕巢金山國小四年級的賴彩鳳,為了這次難得的戲劇學習,光是單趟車程就要花2個小時,仍舊是,大老遠趕來參加。

學生 賴彩鳳:「(你來的地方很遠,怎麼還會想要再來參加這個戲劇)感覺很有趣,還能認識很多新朋友。」

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表演,開發小朋友的演戲潛能,也讓台下的觀眾感受多元文化的精采面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