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立院報告 駁2017取消漢光實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昨天立法院才經過,一例一休混戰,今天就排大法官全院公聽會,立院8個委員會,只有外交國防委員會開會,找來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,不過據傳原本民進黨團為了避免「兵力」分散,有委員提出「散會動議」,對此馮世寬說他不清楚。

國防部長 馮世寬:「我今天很高興的,穿這衣服來這裡參加這個立院的會議。」

國防部長馮世寬,現身立法院報告,卻只待了20多分就請假離席,對於媒體報導,因應蔡總統新戰略,明年漢光演習可能取消實兵科目,國防部長叫大家不要相信。

國防部長 馮世寬:「實兵的部份我們會更改進,第一個一定要能夠,達到訓練的目的,第二個一定要把實戰的背景,要放在我們的訓練中間,這個是非常重要的,(會比今年更精實嗎),一定是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VS. 陸軍參謀長 全子瑞中將:「目前查證不是戰車的,戰車沒問題?那這次翻覆你們結論是什麼?已經查完了,查完結論怎麼樣?是人員疏失?是不是人員疏失,他後續還要看,是不是速度或轉彎的角度。」

8月漢光演習預演時,一輛CM-11勇虎戰車翻覆造成4名官兵死亡,國防部強調不是因裝備老舊,但是否為人員疏失,檢方持續調查,而國防部5日原本要試射愛國者飛彈攔截天弓飛彈,卻在發射天弓飛彈前,緊急喊卡,原因是在蘭嶼附近公海,偵測到中共海警船。

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.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 蒲澤春:「(所以是針對性的?)我們認為,在我們演習時間出現在不應該出現的海域,(就是針對性的),我們雷達站掌握台灣海域目標非常清楚,很早就掌握到,掌握到以後我們事實上,早就有一個標準的作業程序,所以我們昨天早上,能夠打的我們都打了,除了這個比較機敏的資料,我們怕被偵蒐到。」

避免重要參數外洩,國防部另找時間進行操演,但共軍情蒐頻頻,今年8月漢光32號演習,曾傳有神祕飛機徘徊海峽中線以西,去年5月,愛國者二型飛彈試射,雷達也出現不明物體,當時也緊急停止射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