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金改革政院、考院版並陳 轉戰立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】行政院跟考試院在今天已經分別通過公教勞年金改革版本,兩院的版本是不一樣的,而立法院的民進黨團 跟 時代力量黨團也端出對應方案。針對所得替代率降到60%還有薪資採計15年 這兩項,民進黨團確定支持年改會的版本,至於18趴優存,民進黨團幹部透露,會比年改會版本還低,時代力量則是主張18趴,應該3年歸0。

民進黨團一早召開幹部會議,討論年金改革黨團版本,準備送週五(31日)黨團大會確認,退休平均薪資採計15年,所得替代率分15年,逐年降至60%,這兩個部分黨團決定支持年改會版本,這也是年改會版與考試院版最大差異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:「考試院跟行政院版本有衝突的地方,這兩個部分我們支持原來年改會,也就是我們支持行政院的版本,而不會支持考試院版本。」

但黨團不是對年改會版本照單全收,尤其18%優存部分,年改會端出的版本是月領3萬2160元不砍,高於這個樓地板的,一次領退休金 第7年降至6%,但黨團成員有人認為應該全砍,因此黨團版 會比年改會版本 降更低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:「我偷偷透露一下,我們不會跟年改會一模一樣,我們也不會跟考試院版本一模一樣,我們會有民進黨自己的主張,但是這個程序上,必須經過黨團會議的確認。」

18趴優存不砍,恐怕難以交代過去,像是時代力量也推出黨團版年金改革方案,18趴部分不論領月退還是一次領,全都要3年歸0,樓地板低於年改會,月領22208元的就不砍,至於所得替代率,時代力量以 砍高官護基層 為原則,分10年降到50%跟60%。

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:「我們一直都是認為18%應該是要盡速歸零,包括這個月退,跟領一次退的都應該3年歸0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在職的時候比較大的薪水差距,在接下來給付年金的時候,那個差距能夠縮小,具有整個重分配的精神。」

年金改革版本行政院版跟考試院版本都將送到立法院來,立法院戰場即將開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