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置氣囊概念車不怕撞 外型軟Q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在今年的東京車展,有家車商展示了一款在車外配置「安全氣囊」的概念車,外表圓滑可愛卻不失流線的電動小車,車體結合超級橡膠材質,覆蓋柔軟的橡膠,將碰撞時的傷害性降到最低。

這部外型圓滾可愛,像隻綠色小烏龜的小車,對前來參觀的人擠眉弄眼。這是一部全車配備外部安全氣囊以防止事故擦撞的概念車Flesby II,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備受矚目。

參觀者:「這部車看起來相當可愛, 鑑於許多車都(前面看起來像)有張可怕的臉,我認為這輛圓形車會改變路上的景緻。」

這部超小型車輛的車身面板覆蓋著柔軟的新一代橡膠e-Rubber,可以有效地抵抗擦撞,還能吸收碰撞產生的衝擊。一旦發生與行人碰撞的事故,柔軟的外殼可以降低對人的傷害,大幅提升安全性。

製造商高階經理人 石川雄士(Takashi Ishikawa):

「我們把主要在汽車內部使用的安全氣囊放在這部車的外罩上,例如前罩車蓋或葉子板上,藉以保護整個車體。這是我們想要表達的安全概念。」

這個橡膠和塑料汽車零件與LED的製造商,在2013年提出了外置氣囊概念。該公司在網站上表示,橡膠能夠通過電力移動並改變車體的形狀。車內還使用明亮的LED照明來打造舒適的空間,而從橡膠投射出的外部LED車燈設計可以讓駕駛與外部行人或其他車輛相互溝通,提高安全性。

該公司希望在2030年以前,可以正式推出Flesby II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